Deity

想吾所想,爱吾所爱

[沪京]爱有那么持久吗?


小孩,爱没有那么持久


“我不信”


苏说,沪从小就是个倔小孩,告诉他很危险,他偏不信,偏要去试试;告诉他会很辛苦,他不信,偏要去尝试



他好像很盼着长大,盼着成熟


事实也确实是如此


但是,小孩就是小孩,再成熟也是会觉得自己幼稚的小孩


上海和北京刚在一起的时候,上海是极度不自信的。不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,而且,他并不符合北京的理想型,从第一条开始就不符合


北京的理想型,排在首位的是他不想找一个比自己小的,因为他比较忙,带个小孩子,不仅会很累,也会耽误工作,更是尽不到责任


但当北京淡淡的笑着答应上海的时候,所有人才知道,哪有什么标准,总有一个人,会推翻你所有的理想标准,但你仍然喜欢他


刚开始,沪甚至是连吃醋都要问问:“先生会不会觉得我幼稚”


“先生,我是不是占有欲太强了?”



北京总是会温柔的告诉他:“这是作为爱人应有的权利。我不希望你跟我在一起会失去那个自信的自己”


北京总会看穿他的克制,不安,拍拍他的手指说“我在”


也难怪,上海会那么喜欢北京


瓷爹说,他们俩在一起,如果是为了名利,那绝对是扯淡


北京是首都,他要照顾着全国人


他不可以有小孩子脾气


但是在上海这里,没关系



曾经,加班到很晚的北京倒在办公桌上睡着了



上海没办法,他知道他家这位先生是个闲不住的主,给他盖上自己的褂子,细心的把文档保存,轻轻的把他打横抱起带回家


北京醒来的时候再温暖的被子里,他看见上海正躺在他身边,戴着眼镜,好像是在分析什么股票走向


突然来的幼稚心让他蹦出一句“我发现我有超能力,我明明是在办公室睡着的,但是却瞬移回家了”


听到他开口,上海便摘了眼镜,合上了电脑耐心听他讲话。


听完,他感觉有些好笑,自家先生没由来的幼稚心让他感觉可爱,情不自禁宠溺的摸摸他刚睡着蓬松的头发


微微歪着头,笑着看他说“那你很棒哦


上海温柔的回来连北京都被惊到了,谁能想到他会那么温柔的回应这幼稚的玩笑


“既然使用了超能力,那是不是很耗精力?饿不饿?我去做点夜宵”


这是晚上十一点半


所有人都说爱没有那么真实,但上海不觉得


北京从来不迟到,不论什么场合

但是同自己见面的时候,总会迟几分钟


会因为怕嫌太正式,换上小白鞋,穿着休闲的毛衣


他向他跑过来,在快靠近的时候减速,稳稳的跌入温暖的怀抱里


“慢点,急什么”上海笑的很温柔,甚至有时候还要捏捏他的脸



“抱歉,我迟到了”



上海从不因为这个生气


“先生,你为什么要穿这帆布鞋还跑那么远的路?怎么今天车限号了还不让我去接你?”



“你不顺路的”北京想,自己曾经自己忙昏了头,做错了公交车也自己一个人可以处理的



“那为什么脚磨破了不告诉我?”



北京不说话,他知道上海这是在担心,他没法反驳



“我知道你也许觉得自己这些小事都可以处理”

他轻轻摸了摸他的侧间的碎发


“但是这些事情有我在也许不会发生呢?”



北京从不否认上海在别人口中是多么笑面虎的一个人,但是他从来都认为:只要上海不做什么出格有损国家利益的事,不把最锋利的一面展露给他,那他就可以把后背放心的交给他,与他一起背靠背面对


但他好像从来没有担心或者矛盾过,因为这两件事本就是上海的禁忌



也许在沪的心里,一是国家,二是他久违的爱人



“我没法客观评价他,我主观爱他,而且我没有见过他让你们闻风丧胆的一面”


要说上海到底给了北京多大的自信,也许谁也说不出来


可能就是在两人吵架的时候,谁也不理谁,北京也可以自信的说“明天早晨的早饭,他肯定能给我把豆汁买回来”



事实也果真如此


酒桌上,北京喜欢靠着墙壁坐,但向后靠难免磕到后脑勺


上海仅仅见过一次北京差点磕到,从那以后,他的手臂永远撑在他身后的墙壁上


万分之一的概率北京向后磕在了他的手臂上,带着疑惑的回头,只是看见上海朝他笑笑,吻了吻他手臂上的青筋


不是他不会喝酒,只是我想让他身体健康


这是上海亘古不变的挡酒理由


慢慢的,北京倘若喝了酒便会给上海打电话


我喝酒了,接我回家”


然后在出来的时候,上海的半个身子探出车窗吻了吻车外的人


“先生以后不用吃薄荷糖了,你本就不那么喜欢”


若是天气刚好,在桥上吹吹晚风

上海的手臂撑在北京的后腰,作为他的移动栏杆让他轻轻松松的靠着


“先生,就这样走下去吧”


这样来看,好像爱也是可以持久的

评论(18)

热度(1135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