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ity

想吾所想,爱吾所爱

[清北]有旧亦有救


北大生病了,很严重的病,严重到北医和协和都治不好



“北哥,还是告诉清哥吧,你的时间,也许不多了”



北大只是淡淡的摇了摇头他想自己待一会儿



早知道会这么严重,当初就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了


清华,我该拿什么爱你呢?那我这破旧不堪的身体吗?



北大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,一瞬间他感觉好累



他坐在窗边,看着清晨的雾盖过了夜色,他想:地球不是没我不转了,所以,我也不可以那么自私



一整晚,他想了无数种可能,最终他还是决定,分手



北大最近一直都没有回家,但清华也不催,他百分之百信任他


清华总觉得,一件事情,选择去做,就会有他的原由


倘若北大不说,那他也不会强行去问



但是这天晚上,他还是鬼使神差的打了电话



“阿北,最近很忙吗?好几天没回家了,要不要我去接你?”



开口就是很温柔的声音 差点让北大咽下冷漠的话语


清华听见,电话那头很吵,有酒杯碰撞的声音



“我今晚不回去”



噪杂的音乐中隐隐听到了北大的声音



“北哥哥,谁呀”清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这是一声娇滴滴的女声



“乖,别吵,朋友有事”



“我今天有聚会”北大知道,清华最讨厌他这样了



“阿北,我听到了”清华不知道他是怎么接收到声音的,感觉一瞬间脑子有些空洞



“既然你知道了,那我也没什么好蛮的了,我们分开吧”



话语很简短,说完就挂了。



这样,会在你心里减分吧



北大有些狼狈,喝了杯酒,好苦,涩的他想哭


但凡再晚一秒,他都狠不下心了



“清华,我不能爱你了”



清华想不通,他总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事,自己有什么地方让北大不满意了吗?


他想不通,如果北大有了更喜欢的人,他自愿意去退出,只要北大开心就好,他最多是嘱咐几句。倘若北大想过不一样的,甚至是正常的生活,他都可以放手


“我没有阻碍他奔向更好的生活”



但是北大为什么偏偏以这种方式呢?清华想不通



可即便这样,他也没有在心里给北大扣分。在他心里,北大一直都是满分



清华想,能不能让我最后看他一眼?总该有个告别吧



可是他找不到北大,他第一次觉得北京城这么大,找一个人这么难



“北哥……”



“就让他忘了我吧!”



重逢的那天,清华远远的看到了北大


“究竟是太像还是太想呢?”他喃喃道


那个人太像北大了,但是看起来比意气风发的北大疲惫许多,而且,他戴着帽子,没有头发


隔着口罩,他不敢认



但还是不死心的跟了上去



得到的结果是医院



看见病房里是他朝思暮想的人,他再也撑不住了


靠着墙边慢慢的滑下,无力感涌上心头



“笨蛋……'怎么可能忘的了呢”



他那么冷静科学的一个人,第一次动了祈福的念头


协和在门口看见了清华,他问他既然知道了,怎么不进去……抱抱他



“他不想让我知道,那我便如他的愿,当做不知道吧”


只是后来的每天,清华都会来送饭,让协和带过去


“他的胃都被我养刁了,再吃几天合适的饭菜吧,起码可以舒服些”



即使是味觉变淡了,北大也能一口尝出清华的饭菜


长长的针扎进他的身体他没哭,却在吃到爱人的饭菜时,眼泪像穿了线一样



北大躲起来了,这次,真的找不到了


清华本想这次去的时候好好看看他,有条件的话,抱抱他的,只是看见了空无一人的病房,他的目光看向协和,协和只是摇摇头,告诉他“放下吧,他本就是留不住的风”




清华总说,没什么过不去的坎


可是,他的生活里 处处都是北大的影子


他说他不爱了,可是每一个动作都是爱他的习惯



恰逢一次辩题


如果有一个按钮,他能让离开的人回到你身边,你会按下吗?


清华想,他会按吗?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按下去,但是他没有


“他回来的前提,并没有说是健康或者安然无恙的回来。假如他因为病痛离开了我,那么他本来已经很累很疼了,已经解脱了,如果仅仅因为我的想念,他还要再受苦,那还是我尝思念的味道吧”


清华他什么都知道,但他一直都是一个坚定的北大主义者



他手上的戒指从来都没有摘过,也从来没有说他不好



“可能我比较一根筋,喜欢一棵树上吊死吧”


再见到北大他在想什么呢?



他瘦了好多,他好像被磨砂了的玻璃,他……是我的阿北吗?



他想冲过去抱住他,质问他的不辞而别,质问他有没有把他当爱人,为什么什么都不说,但是真正走到他身边,他连拥抱都忍住了


小心的喊了一声“阿北?”



那人对他笑,不仅仅是眼睛


北大摘下了口罩,迈出了清华不敢迈出的那一步,紧紧的抱着他的腰肢,轻轻的吻了吻他的唇瓣,好像在说抱歉,我回来了,有点晚又好像在诉说委屈,疼痛


他向往常那样,拍了拍他的腰部


北大以为,清华会先问他为什么没有告诉他


但……


“自己扛着,累不累?疼不疼?”



北大的眼眶里盛着泪水,但还是笑着的“怪不得我的要求高,因为我先生是一个极致温柔的人”



清华稍稍用力的扣了一下他的手“我有那么不值钱吗?你回来我就要原谅你”



“那……清华先生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

清华想,其实只要你愿意,我什么都依着你,只要你好好的就可以了


“那就看你有没有本事把我追到手了”


人大总说清华口是心非,看来是真的


但北大真的是个很宠爱人的人,会在胸口和衣服里装一些清华为数不多喜欢的小零食,会在食堂专门去找他送小甜水,会在打篮球的时候给他递水和毛巾


结果就是被清华用毛巾搂在怀里亲了亲说“试着追追就可以了,我自己会看着上钩的”



复旦说,这俩有旧


上交说,他们有救


北大不是个擅长体育的人,但是每年都是要体测的


清华跑三千米的时候,他看见北大在尽头等他


他冲过去把人抱在怀里,接吻好像自从北大回来以后,就变得比以前更温柔,好像对待珍贵的宝物


“我抱到你了”



没有歇多久,他又陪着北大跑了一次


“调整呼吸昂,乖,再坚持坚持”



“不用着急,时间还够,我陪着你”



剩最后一点距离的时候,他提了一点速度“阿北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”



北大的呼吸越发的急促,但也有用心的听他说


“呼……呼……什么”


“你追到我,我就告诉你”

清华向前跑



他知道,北大就适合用些激将法的


他没有跑的很快,他只是在等他,就像以前一样



在终点的时候,北大瘫在他的怀里,慢慢调整呼吸,慢慢问“你……刚刚……呼……要问…什么?”


清华边给他捏着小腿肌肉,问道“我们到底是有救,还是有旧”



你回来到底是放不下我还是爱我?


北大没有见过这么不自信的清华


他勾过那人的脖子,用力的贴了上去,带着急促呼吸的吻“我们有旧,也有救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